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履歷,你又NG了嗎?4大履歷NG重點

畢業找工作到現在,一直收到無聲卡卻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也許你該檢查你的履歷了。
今年人力銀行調查企業主對新鮮人履歷表的滿意度平均僅46.6分,依舊維持往年慣例的低,你知道你是哪裡做錯了嗎?

1.個人資料不完整 

  履歷上請至少將姓名、電話、email正確無誤地寫上。
  畢竟都要找工作了,至少讓公司可以聯絡到你吧。
  email 的部分也建議不要用大家學生時代申請的數字、奇怪綽號的 email
  現在創一個 email 這麼簡單,可以重新申請一個以中英文姓名組成的email,看起來會比較
  專業唷! ex: John_Chuang@g.com

2.未附照片 

   照片的部分就看公司了,如果是申請國外或外商公司可能可以不附,但基本上台灣的公司
   都會要看照片。
   照片也請注意不要有奇怪角度、多人合照、花花綠綠的背景等情形出現,這可是大扣分。
   建議人物臉部的部分乾淨清爽略帶笑容,背景素色不搶鏡,並且只有你出現在這張照片
   裡,這樣才是一張好的履歷照喔。
   詳情可以參考我們之前的: 系列文-小編犧牲色相搏命演出!履歷大頭貼篇

3.投遞多份工作,使用同一份履歷 

   如果申請5份工作你需要幾份履歷呢?答案是.......5份!
   在時間精力都允許的情形下,建議為每份職缺打造專屬的履歷。
   因為每間公司、職缺內容都會有所落差 所以理所當然的履歷也應該要長得不一樣。
   但是你可能會問要投的職缺這麼多,怎麼有辦法完成這麼多份履歷?
   其實你只需要有一份完整的內容,在針對各項職務對內容做刪減、修改就很快了
 (這部分就是我們Himelight網站服務裡隱藏顯示功能的重要性,讓你可以快速依據不同職缺    放上不同經歷!)

 4.有錯別字 

    錯別字這可是大忌中的大忌!
    履歷裡有錯別字代表著你不用心或是不夠細心。
    對於手上握有數百封履歷的人資主管來說,不先刷你刷誰?
    所以在把履歷寄出之前,建議先將履歷給你的朋友、父母等看,請他們協助抓抓錯字。
    不要讓這小錯誤變成你沒法進入下一步的絆腳石。

以上這些就是新鮮人常犯的求職履歷錯誤,其實問題都不大,解決方法都很簡單。
稍微用點心,瞬間履歷可是大加分。只要不要犯,你可是就贏過大部分的新鮮人了呢!

參考新聞連結:新鮮人履歷NG僅46.6分 9成企業曾遇面試爽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