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實習觀點】FRNCi 創辦人Pin:實習讓我了解創業實際的樣子


FRNCi 取義自Friends and City,希望讓每個人、在每座城市,都找到志同道合的當地朋友,享受一段美好的「無菜單旅行」。而喜歡沙發衝浪、熱愛一個人的旅行,對推廣台灣和國民外交永遠樂此不疲,這就是FRNCi創辦人,Pin
Pin在大學時期就開始有了創業的想法,為了實踐夢想,Pin開始了在新創公司的實習。從實習生到新創事業創辦人,我們來看看Pin對實習這件事情有什麼看法吧!


Q. 就學時為什麼會想要實習呢?

因為已經有創業的想法,所以找了旅遊相關的新創公司實習,想說這樣比較有經驗、風險也比較低一點,人脈也可以應用。在選擇實習的公司時,選擇了最年輕、最早期的公司,可以體驗從01的過程,而且他們的主題和自己在歐洲旅行的時候有所相關,覺得非常有趣。



Q. 當時的實習帶給你的收穫有什麼?

實習是雙方有貢獻也有收穫,當時老闆有帶我一起去交流或新創的場合、認識相關產業的人,甚至有機會見到自己欣賞的名人,跟他們分享FRNCi的前身。
最大的收穫是從01的過程,剛進去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團隊包含我只有三個人,可以和老闆一起討論對產品未來的想像並且去型塑,花時間試,不對就再改方向。了解到創業其實有非常多的雜事,有很多事要捲起袖子真的去做,甚至是重複的東西。也知道很多事情就去試、不對就再改方向,會知道這是一個很正常的過程,也漸漸不會那麼有挫折感。
在新創公司實習除了更提早了解到創業實際的樣子、更了解那個生態,也多了非常多的人脈和資源讓我之後可以思考及應用在自己的創業上。


Q. 現在自己在找實習生的期許是什麼?

因為我們是很早的新創團隊,籌碼有限,能提供的就是創業的實戰經驗和試錯的機會。希望他們可以用不同的觀點去思考產品未來可以發展的方向,可能是更有趣或有創意的方向,也讓我們更了解我們主要的TA大學生。我們會給實習生工作的方向,也會溝通工作的目的,但更重要的是在認同FRNCi理念的同時,鼓勵他們願意直接分享想法,主動提供靈感,甚至直接提案。只要願意花時間想,他們可以在過程中學到更多,而不是被動的接收一個個任務。希望他們不只把實習當作實習,他們可以是獨立的PM在發想,大家一起學習成長。

Q. 你覺得實習生可以在你們這邊學到什麼?

了解創業從01的過程,從錯誤中快速學習,希望他們可以第一線參與創業過程。像在各大場合擺攤的時候,實習生在旁聆聽的同時,對他們來說也是個很現場、很直接的學習機會。

加入FRNCi 團隊
採訪編輯實習生http://pics.ee/j_O
業務開發實習生http://pics.ee/j_P
行銷企劃實習生http://pics.ee/j_Q
UI/UX 設計實習生http://pics.ee/j_R
網站開發技術實習生:http://pics.ee/j_S

FRNCi 帶你找適合的朋友、走進當地生活http://frnci.com/
按讚追蹤 FRNCi 每日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friendsandcity.tw/?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