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實習就業博覽會讓你出色100分的指南攻略


一年一度的「職場體驗實習X就業博覽會」即將在3/12(六)的花博公園盛大展開啦!
除了職涯諮詢、履歷診斷、模擬面試等活動外,你已經準備好要去博覽會了嗎?
雖然已經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樣征服這麼多心儀的公司嗎?還是你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什麼樣的公司適合你呢?
沒關係,讓Himelight教你--各種實習就業博覽會讓你出色100分的指南攻略!


什麼樣的人適合閱讀這篇文章:準備參加實習就業博覽會的人、想找到好工作好實習好未來的人、不知道如何在博覽展現自己的人、不知道要怎樣找到適合自己公司的人,必須學習!


準備好了嗎?要開始囉!


首先,要先思考你是為了什麼要去博覽會,是先觀望看看呢?還是準備好要打上職涯戰場?
要先了解自己的目標,才能有好的策略喔!





如果你只是要先觀望看看,那麼就把握這麼多強者在這裡聚集的機會,看看目前的產業發展、各種職缺概況、各個公司的規劃與狀況,更可以再多一步思考什麼樣的公司和職缺適合自己。
而且既然來了,就把握和大家聊天的機會吧!尤其是想要創業的人,看看別的走過的步伐,才能在一片迷惘中找出自己的路喔!
溫馨小提醒,這種時候人都會超多的!除了早點來、避開尖峰時段之外,請準備一雙好走的平底鞋,除了保護自己的腳底板之外,更可以愛護別人的腳丫子喔。



如果你想要找到好實習、好工作、好未來,那麼你的準備工作會稍微多一點點,不過不要怕辛苦,行前多準備一些總比現場不知所措來的好喔!有16字口訣,可以幫助你在參加實習職缺博覽會前可以有好的方向!那就是--全面探索、精心篩選,重點培養、多方灑網!
這16個字超重要的,趕快抄在你的行事曆和手帳上,你的書桌、手機桌面、電腦桌面、平板桌面、OneNote、Springpad 、Evernote等之類的可以用來提醒你人生如何更美好的東西,都需要這16個字!


抄好了嗎?那麼就來看看詳細步驟吧!



步驟一:全面探索。
請打開博覽會的網站,找到「博覽會企業列表」、「實習職缺查詢」、「正職職缺查詢」,請在30秒內,刪除你沒有興趣的選項!不過30秒有點誇張啦,反正就是用直覺和喜好來決定哪些是你的目標企業。如果連第一眼直接看都讓你覺得無聊了,讓就絕對不要讓自己接下來的人生都處於無聊的流沙中,除了極度無聊和等待下班之外還是極度無聊和等待下班,人生何必這麼苦悶呢~
完成步驟一之後,大概會有20個你可能有興趣的團隊。



步驟二:經心篩選。
認真看看這些團隊的FB和官網,了解相關的資訊和發展,畢竟只看團隊的名字和產業還是無法了解他們實際上是在幹嘛。除了官方的團隊形象之外,更不要忘記問問google和PTT大神,有沒有一些新聞和相關的討論,像是資方和勞方的關係如何、是否曾經有勞資糾紛、是否有符合法令規定等。不然找到工作才發現,原來是屎缺,可是悲劇中的大大大悲劇啊。
如果有朋友、親戚、認識的人在該企業工作的話,也可以順便問問看他們對於公司和工作的平價,說不定會提早發現慘烈的事實或者獲得內部推薦的機會喔!
完成步驟二之後,大概會有5個非常吸引你的團隊。



步驟三:重點培養,多方灑網。
接下來就是前進博覽會的最後一哩路啦--你的履歷、履歷、履歷!請為你心中前兩名的團隊客製化履歷,如果有線上投遞的管道的話,可以先線上投遞,展現你的積極。如果沒有線上投遞的管道的話,請把履歷精美的印出來,現場帶著你的履歷、問題與熱誠拜訪。由於你未來的上司可能也會在現場,所以請準備好要面試的心情奮戰喔!
除了前兩名的團隊,也可以多帶5-6份基本的履歷到現場,遇到你認為有可能發展的職缺,就馬上投遞吧!


以上就是必須學習的「各種實習就業博覽會讓你出色100分的指南攻略」啦!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好實習、好工作、好未來喔!


職場體驗實習X就業博覽會:https://goo.gl/Q2yYe5
如何寫出精彩的履歷:撰寫履歷你應該做的11件事
免排版製作精采履歷:https://www.himeligh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