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新創實習大解密】愛禮物

初探公司
「希望每一位收到禮物的朋友,都能感到驚奇簡單的一份禮物,帶來了你我生活中更多甜蜜開心的時刻。」這是愛禮物最主要的價值理念,靠著這樣貼近人心、顧客心意至上的主張,讓這家成立還不到一年的新創公司,已有能力從台大車庫離開,到外面自立門戶!而本篇文章希望透過訪談創辦人Terry,來了解公司最真實的樣貌,並且希望讓雙方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選與公司! J
目前公司主要的正職員工有6位,分別從事行銷、客服、訂貨與出貨等工作內容,而組織架構也如同大部分的新創公司一般,較為水平,沒有上對下的垂直壓力,至於公司的環境與工作氣氛,Terry也非常坦白的說,並沒有做任何十分硬性的管理,平時大家會各司其職,如果有重大case的時候大家也會同心協力的一起度過,所以習慣獨立工作、愛好自由不受約束、又對幫助人們傳遞心意有極大熱忱的還不快衝!!!XD
最後我們有詢問Terry對於公司的未來展望,他說短期還是會專注於開發各式各樣特別的產品,讓送禮者能夠有更多樣化的選擇來傳遞他的心意,而對於長期的規劃,則會希望能夠藉由大家的口耳相傳,使愛禮物可以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口碑,並且讓公司能更長久的運作下去,成為大家有送禮需求時,腦中浮現的第一選擇!




實習觀點
對於實習這件事的看法,Terry表示在愛禮物的實習是屬於個人的學習的模式,並沒有太多團隊合作的機會,但會有各式各樣磨練自己的任務,當一個困難的任務下來時,你會如何去面對它?你會如何尋求協助?你會對自己要求到什麼樣的程度?只要你願意花時間學習,並盡力且積極的完成份內的工作,你將會更加了解自己的能耐,並提升自己看待事情的態度。
Terry也有特別提到他們公司的例子,有一位產品開發的工讀生,本來的工作就是單純的挑商品而已,不過其實他也對其他的工作很有興趣,於是在他主動積極的態度下,後來又多做了粉專發文、經營Instagram、收發電子報等等的工作,只要你願意開口,隨時都可以將工作的內容擴展,加值升級成更豐富的樣貌。
而至於公司能提供什麼樣的資源來幫助實習生呢?Terry說以目前公司的業務來說,如果對於想要了解有關行銷、粉專的經營與廣告、網站的內容優化、服務客戶的流程與態度、電子報的經營等等有高度興趣,這些方面的經驗愛禮物一定會傾囊相授,只要你願意了解與學習!
(圖片取自SHOPLINE)

獲取職缺
    內容行銷 http://pics.ee/l63(有興趣請點我~)
    *薪資── 1個月2500(如有顯著成效會考慮加薪)
這是目前愛禮物招實習生的主要職缺,他的工作型態並不像產品開發的工讀生一樣十分固定,而是以負責一個一個專題文案的方式進行,比較沒有固定時程,也非常歡迎實習生提出自己對於文案的新點子,所以十分適合可以獨立工作、會主動積極找題材的人來發揮所長,也非常歡迎遠端實習唷!!
    而目前公司最迫切解決的問題是希望客人使用過後的經驗可以多多分享,不管是透過FB或是寫部落格的方式都好,所以如果對於這方面可以是先做一些功課或是思考,相信會對你的申請很有幫助的!! J

    商品開發
    *薪資── 1個月5000
目前沒有開實習職缺,不過如果你還是十分有興趣,依舊是可以試著私訊FB看看!!工作的型態較為固定與明確,主要就是要蒐集各式各樣新奇特別的禮物,來讓客戶有更加多元的選擇表達自己的心意,而至於工作成效如何評斷,就是會看你挑的產品,客戶的反應是否熱烈為主,所以非常歡迎對人的喜好心理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或是想要透過禮物來了解世界的人加入!

行政實習
*薪資──週/時薪計算
包裝禮物、手寫卡片、製作禮物盒、禮物盒設計師等等的工作也一直有在招募實習生,如果有興趣學習,也十分歡迎私訊FB粉絲團 J

愛禮物送禮物,就上愛禮物 http://igift.tw
按讚追蹤愛禮物每日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allgifts
送禮攻略、禮物推薦 http://blog.igif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