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由北到南,選課神器大整理!


「怎麼辦我忘記選課了!」這是你每年選課時都會發生的悲劇嗎?
來不及上網查評價、找不到適合自己的老師、害怕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沒關係,就讓這些由北到南,選課神器來幫助你吧!



適用學校:臺灣大學
特  色:歷年給分資訊公開
NTU Sweety Course連結了PTT課程版的評價文,選課時不需在兩個網頁間跳來跳去,就可以直接看到往年的評價。更特別(或者是更驚悚)的是,NTU Sweety Course可以看到歷年成績分佈!還有歷年來當掉多少人、平均GPA等重要的資訊!有成績需求的臺大同學,千萬不可忘記NTU Sweety Course!




適用學校:臺灣大學
特  色:隨機評價精選、留言與短評系統
NTUcourse.info除統整PTT評價文外,更提供了完整的選課時間表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忘記選課。其特色在於「隨機評價精選」,可以讓大家在不經意間看見好課,可以多多涉略各方面的知識!同時有匿名短評、留言的系統,不習慣PTT介面的同學,也可以在上面暢談或短短點評對於課程的感想。



適用學校:臺灣大學
特  色:超高客制化的搜尋系統
選課輔助程式的介面呈現超高客制化的系統,甚至可以選擇地點包括、不包括。極度客制化的搜尋系統,可以幫助同學用找到最需要的課程。唯目前的課表時間尚未配合三校聯盟的時間做修改,在這方面是比較可惜的。



適用學校:臺灣大學、臺灣科技大學、臺灣師範大學
特  色:社群整合
CrossLink結合臺大、臺科大、臺師三校的課表,可以同時查詢到三校的課程資料,並進行選課模擬。也可以找到和自己修同一堂課的同學,也可以透過彼此的修課狀況而決定自己所要選修的課程。此外也有「社團聊天」,除了交流感情、失物尋找、資訊分享外,也常常有打工的機會貼在上面喔!



適用學校:交通大學
特  色:二手書拍賣、畢業學分計算、課表分享
NCTU+除了最基礎的課堂評價和歷屆成績之外,更有拍賣貴鬆鬆二手書回本、計算腦人畢業學分的功能,還可以和同學分享課表,讓你預先在心裡盤算上課分組可以和誰同一組!



中興選課小幫手
適用學校:中興大學
特  色:各學制支援、英語支援
中興選課小幫手提供了非常強大的英語功能,讓國際學生也可以輕鬆選課。同時,也支援各種不同的學制,像是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產專班、碩專班、進修學士班,讓不同學制的同學都可以使用,真的超貼心的!



適用學校:成功大學
特  色:選課相關連結提供
成大選課小幫手自動匯入必帶。圖像式的操作,只要點擊就可以選課和退課。同時也建立非常完整的外部連結,不論是課程大綱、選課系統、預審系統、或者是成大選課懂ㄘ懂ㄘ社團,都可以簡單連結,不需要再開起非常多視窗了只為找尋一個網頁!


適用學校:成功大學
特  色:修課心得分享輕鬆、多種搜尋方式
利用Google表單填寫修課心得,輕鬆分享、人人可上手。也提供Google文件、FB的hashtag兩種不同的心得搜尋方式,讓不同使用習慣的同學都可以用自己舒服的方式找到想要的資訊。


適用學校:臺灣科技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清華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臺灣大學、政治大學、中正大學等
特  色:校園多方位功能支援
課程評論、及時點名通知、小考提醒通知、行動課表、校園地圖導覽、認識同班同學、分享課表至臉書、複製課程代碼、可看見修課的男女比、貼心衝堂提醒!Colorgy 的功能真的太多了,讓你輕鬆解決超多事情!


今天就先跟大家介紹這些選課神器啦,如果有缺漏的,歡迎告訴我們,我們會盡快快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