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資歷摘要(Summary Qualification)該回答的五個問題


        

        
        為什麼履歷要寫資歷摘要呢?

        目的是表現出你是最適合這個職位的應徵者

        我們都知道履歷是用來取得工作的,不是拿來整理你的人生經歷的,所以履歷中的資歷摘要不是真的要為你的人生做摘要,而是針對那份工作寫下與你想要投遞的工作職缺相關的能力摘要,說服招聘者你是適合這份工作。

        這裡資歷摘要你可能需要寫下工作經歷、教育背景、專業認證、專業能力、個人特質等等,任何跟工作有關的證明能力,用盡任何手段,並同時讓招聘者對於這份履歷有興趣,促使他將接下來的部分讀完。
        
        但要注意,你寫的內容必須是有真實性,而且是可以讓你在接下來的篇幅證明的。

        資歷摘要的撰寫方式可以用列點的方式(建議),也可以寫成段落,不變的是不要寫的太過冗長,以精簡有效為撰寫的方針。

        以下我們可以藉由幾個問答的方式幫助妳把要資歷摘要的內容寫好:


  • 你在職缺需要的產業或是專業上,累積了多少經驗,並獲得可量化的成果?

例如:五年房屋仲介業務經驗,多次獲選公司當月最佳業務,累積案件成交量為公司第一。


  • 想像你朋友或同事會怎樣向招募者介紹你的專長或經歷?讓招募者願意找你來面試了解更多細節。
例如:為公司歷年來完成最多開創性專案的專案負責人。專案類型包含新產品開發、流程創新等等。


  • 你是否有在目標職位上獲得成功所需能力?其能證明的相關經歷?

例如:口條清晰、邏輯清楚,溝通能力極佳,多次為公司合作與談判代表。


  • 你的個人的是否有原則或熱情中是否對於這份工作產生有價值?

例如:長期關注於替代能源相關的議題,對於下一代生活環境的保護有強烈使命感。


  • 你是否有跟你的目標職位相關的能力、技能、擅長的領域?

例如:
熟習多國語言:英文/法語/德語
擅長領域:專案管理/新產品開發流程設計/網際網路產業知識

不知道該怎麼把資歷摘要放進履歷嗎?登入 Himelight 輕鬆搞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