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讓熊本熊教你寫履歷!


網路上的履歷教學文章百百種,但是這些履歷教學都好雜、好舊、好醜喔!
就讓熊本熊教你把握三個重點,寫出一份時尚爆表潮到出水的2015年風潮酷炫科技感履歷吧!

一、資歷摘要
二、線上個人網站
三、數字化你的成就


一、資歷摘要

一般教寫履歷的網站都沒有提到「資歷摘要」,但這可是一眼點亮你履歷的方法喔!
「資歷摘要」的目的是表現出你是最適合這個職位的應徵者。
針對那份工作寫下與你具有的相關能力摘要,可以是工作經歷、教育背景、專業認證、專業能力、個人特質等,任何和這份工作有關的證明都可以!窮極一切手段就是要說服招聘者你是這份工作的最佳人選!
但是請記得說實話喔,不然面試的時候就GG囉。


閱讀更多:

二、線上個人網站

如果你想面試工程師、設計師、編輯,甚至是任何一個工作,最好附上你的線上個人網站。
不管是Himelight、Linkin、tumblr,甚至是pixiv、痞客邦、blogger,或者乾脆自己架一個網站!
這樣不但可以讓招聘者增加對你的印象,更可以突破履歷頁數的限制,讓招聘者了解你無限多的長才與作品!
如果投遞時是寄送PDF檔,那麼可以把網址設成超連結。更直觀的方法就是放上一個QR code,這樣不論是紙本或者是線上投遞,招聘者隨時都可以拿起行動裝置即掃即看!
這邊還有一個小tip就是要持續更新你的個人網站,讓招聘者知道你是一個可以持之以恆的人!



三、數字化你的成就

常常看到很多人的履歷,寫滿了各種自己做過的工作內容,但完全沒有任何「成就書寫」。
為什麼「成就書寫」非常重要呢?因為這些工作內容很多時候隨便找顆年輕的肝都可以做啊,沒有非你不可的理由!而且招聘者只會知道你做過這個工作,不清楚你到底做的好不好。
所以優秀的成就書寫像是:
1. 2013年在「令你印象最深刻是九州的哪一個縣?」中,使熊本縣在各地提高排名,整體到訪熊本縣的意欲增加了10%,在關西增加了23%。
2. 建立產品進度追蹤系統。利用Excel設計新產品開發需求文件,有效增加30%產品開發進度。
3. 負責展覽整體規劃,帶領小組成員討論與執行,最後獲得成果展前3名的殊榮。
4. 操作粉絲頁,於兩年內人數成長2.5倍,並於2013年數位時代調查「企業臉書粉絲專頁百強排行榜」榮登第7。
5. 管理並撰寫3個臉書粉絲頁文案,讓粉絲頁在3年內,人數成長400倍。


有發現嗎?成就書寫的重點就是「數字、數字、數字」!因為在一堆煩雜的中文字中,最顯眼的就是「數字」啊。所以可以數據化的東西就盡量找出數字來,而且在呈現數字的時候最好使用阿拉伯數字,這樣才不會隱沒在一群中文字中喔!


以上就是部長要教大家的,時尚爆表潮到出水的2015年風潮酷炫科技感履歷!

大家還有什麼問題要問熊本熊部長嗎?歡迎留言告訴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