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6種方法找到怦然心動的新創實習


剛開學但是對這個學期毫無規劃嗎?想要豐富的一個學期,要不要考慮來企業實習呢?好的實習經驗除了可以和職場前輩一起學習、磨練自己在校園的訓練成果,更砥礪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除了廣為人知的大公司,如果你想要創業、想要在小公司工作、想要在短期內快速成長,到新創公司實習就是現在最風行的選擇。


不過新創實習怎麼找呢?偷偷告訴你,有六種方法可以找到讓你怦然心動的新創實習!


(1)新創公司官方網站 / FB
新創公司的官方網站常常都可以看到實習或正職缺喔!這個方法適合喜歡特定公司的人,如果你喜歡特定公司的話,記得常常拜訪他們的網站!通常粉絲頁也會放上相關的資訊,所以如果你喜歡他們、認同他們的理念,千萬不要忘記給他們按一個讚。



(2)Himelight
Himelight除了可以快速簡單專業的履歷之外,還可以找到非常多的新創實習機會喔!而且也可以了解一下各個公司的相關資料!而且一鍵輸出履歷、一鍵投遞履歷,坐在沙發上當馬鈴薯就可以輕鬆找實習了!


(3) 大學/政府舉辦的徵才活動
千萬不要忘記學校裡面有超多資源的喔!像是各校常常在三月到五月時舉辦職涯博覽會,或者是冬季和夏季都會有新創媒合會,這時候一定要去的啊!而且請記得帶你的履歷喔。學校的職涯中心常常會舉辦許多的活動,可能是企業參訪、實習說明會等等。不論是求職還是找實習,學校可以給予的幫助非常多喔!而且偷偷告訴你,仔細看職涯中心的官網,滿多學校的職涯中心都有提供履歷建檢的服務!
已經畢業了也沒關係,政府單位也有做類似的活動喔!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每年三月都會在花博爭艷館舉辦「職場體驗實習X就業博覽會」,會有超多不同類型的廠商招募,不管你想發展的領域為何,99.89%都可以找到適合你的公司!




(4) 加速器的官方網站 / FB
現在臺灣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培育新創事業的加速器囉,像是北臺灣的三大加速器:NTU Garage、創夢市集、AppWorks。AppWorks每年都會聯合徵才,這時候就是你抓緊機會往前衝的時間點啦。就算沒有舉辦聯合徵才,也可以看看有哪些新的團隊進入,說不定會有時尚有趣、又適合你的公司。


(5) 實習資訊整合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善心人士體諒學生每天在報告考試的屍山血海中,還要撥出時間來找實習,所以有超多好用的管道整理了這些資訊,每天follow才不會晚別人一步,像是OASIS 不只是學生S2S 學生找新創實習My Global Career 海外實習交流平台菁英實習競賽Brain-Magnet 學生企業實習平台實習資訊佈告欄臺大管院實習計畫(TIP)大學生找實習We-student 學生實習,你看看~有沒有超多的!


(6) 毛遂自薦

有些時候想去某家公司,但是他們沒有開實習缺怎麼辦?那就主動寄信給他們吧!在信中自陳你的能力、經驗與對該公司的熱愛,相信有禮貌與誠意的信件與精采的履歷一定可以給你好機會的!

找新創實習的手法都已經傳授給大家了,剩下了就是自己的事情囉!

如何寫出精彩的履歷:撰寫履歷你應該做的11件事
免排版製作精采履歷:https://www.himeligh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