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3件事情讓你輕鬆寫履歷!!

新鮮人踏入職場的第一步最先會面臨到的關卡就是履歷
當面臨這個關卡時新鮮人總是臨陣磨槍草草準備
最後的結果大家一定可想而知是血流成河~
今天去面試時你要把自己假設成可口動人的商品
而面試官就是消費者
今天可口動人的商品看到雖然想買但要讓消費者有足夠的衝動就一定要搭配上DM囉!
然而今天履歷表就是你的DM
DM是有有效期限的
你應該不希望面試官再看到你的履歷表時覺得你這個商品已經過時了吧!
為了避免這樣的悲劇發生這邊提供給大家三個建議
讓大家寫履歷時可以如魚得水

1.提前去思考下一份工作需要甚麼樣的經歷與成績
履歷是需要去培養的,提前知道你要的職位和工作你就可以提早去準備要做些甚麼才能符合求職條件
2.定期做跟新
食物過期就不能吃,相對於腦袋和資料過期就不適用了,履歷不是只是一個求職信件,更是用來檢視自己是否有持續成長的指標,透過定期去跟新才會發現最近又多做哪些事情
3.積極經營社交網站
很多人認為履歷只侷限在紙上或是文件中,其實在求職的時候你是把自己銷售給老闆,讓老闆願意僱用你,所以任何平台任何工具只要是能夠展現你自己的都應該好好的利用,像是Facebook、linkdin…
履歷從平時做起,就像日記一樣,把你所發生、所學到、所經歷的事情都寫上去,讓他變成是你的資料庫,隨時要用的時候都可以從這份資料庫拿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