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不可不知!履歷六大基本原則

為了讓您於撰寫內容時能更有效的為你的經歷加分,請遵照以下原則:

  1. 不要在句子中出現“我”或是任何代名詞。“我”就是已經是所有句子唯一的主詞。
  2. 為了最高的內容可讀性,請使用同一種句子架構,建議參照提示內的架構。
  3. 展現成就才是撰寫的重點,盡量凸顯您成就的不凡之處。建議多使用比較的方式表達,讓人更好理解成就的價值。
  4. 細心雕琢每件能證明您本身價值的事蹟。精巧的描述您如何使用您所擅長的工具及其所帶來的效益,具體化您擁有的獨特才能。
  5. 任何寫下的內容請盡量使用數字呈現。研究指出,人們對數字的感受比文字更為強烈更有說服力。
  6. 條列式敘述是最清楚與最容易閱讀的文章結構。強烈建議使用列點呈現。
掌握了以上的原則,在履歷撰寫上必定可以達到一定的水準唷!

2 則留言:

  1. 大家看履歷的時候本來就會預設這是你做的,所以不需要使用到我
    像是
    我策劃10個行銷專案並執行,使公司業績成長300%
    可以改成
    策劃10個行銷專案並執行,使公司業績成長300%

    這兩個對於觀看者來說,並不會影響理解
    也就是說我在這裡就會變成贅字

    感謝你的詢問,如果還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到臉書搜尋Himelight與我們聯繫

    謝謝

    回覆刪除